乳癌三期存活率高嗎

癌症在我的認知裏就是不治之症,一旦得了就基本覺得沒有活下來的希望了,若是早期還好,到了三期四期就是熬日子的階段了,雖然現在醫療技術不斷進步,但是對於像乳癌這種病症還是沒有百分之百的治癒率,在早期,乳癌的治癒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乳癌三期存活率卻不是很高,癌細胞擴散範圍太廣,病人長期治療身體素質下降,產生抗藥性等等,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治療效果。

不過也並不是到了乳癌三期就沒有治癒的希望,有的人的癌細胞對於藥物還有反應,那麼就可以繼續堅持下去,面對癌症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告訴自己一定可以打敗它,一個積極的信念往往比很多藥物治療更有效果。
乳癌三期即使治癒了,還是會有很大的可能性復發,一定要注意飲食,保持低脂飲食,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加強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樹立良好的心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