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木器油漆的甲醛影響?

木器油漆中含有甲醛,這應該是業內公認的秘密了。但是在日常的裝修中,木器油漆又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拒絕使用木器油漆,這根本就行不通。只能在日常的使用中,盡量減少或者消除木器油漆的甲醛影響,這樣才是最好的出路跟方式。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下如何消除或者減少木器油漆的甲醛影響吧。

在瞭解木器油漆的甲醛影響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什麼是木器油漆,它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水性木器油漆可以說後來發展起來的,也是現在應用比較多的一種木器油漆,其在甲醛影響方面會明顯低於油性木器油漆,所以大家在選擇木器油漆的時候一定要有所瞭解。這樣有助於選擇合適的油漆,也減少室內的環境污染。

對於水性木器油漆的分類,目前常見的有以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以丙烯本鄉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油漆、聚氨酸水性木器油漆、偽水性木器油漆這四種,當然分類不同,其含有甲醛影響跟成分也會有很大的差異,希望大家能夠正確認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